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陇县市场监管局:提升信用“软实力”强化“计量惠民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426

为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扎实开展市场监管“你点我检”工作,近期县市场监管局质检所深入固关镇、曹家湾镇卫生院、药店对在用的血压计、戥秤,集贸市场、超市商店在用的电子称、计价秤等进行强制检定。

一是开展了医用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辖区医疗机构使用的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了免费检定服务,切实保障了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避免因计量仪器失准而出现误诊误判、贻误治疗等情况,维护了患者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对辖区内超市、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截至目前,已累计检定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45台(件),对检定合格的加贴绿色合格证。对诚信、守信的商家加贴诚信标识,从检定情况看,民生领域计量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现严重计量违法行为。

通过对辖区各个领域计量检定工作的开展,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诚信、守信计量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公平公正的购物环境得到保障,“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