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信用调解为文明城市增光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3892

“这六万五千块钱我要了两年多都没要回来,这次真得感谢你们。”9月4日上午,市民谢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为民办事关怀备至”的锦旗送到宝鸡市司法局,感谢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帮自己讨回了被拖欠两年多的货款。

 

 

        据了解,市民谢先生经营着一家炒货门店。2018年,一位合作商欠他20余万元的货款。谢先生多次讨要后,仍有6万元的余款。但对方经常以“人不在宝鸡,过两天再说”等理由拖延,谢先生无奈上门讨要时,对方却直言“要钱没有,大不了就去法院起诉”。

 

 

        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先生从宝鸡新闻网上看到,宝鸡成立了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帮助中小企业调解债务纠纷。谢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便找到了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疑虑,心想法院起诉都不一定能够将欠款要回,这委员会真能帮我吗?”谢先生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当时工作人员听取了自己的情况后,让他将欠条、货款明细等凭据留下,便让他回家等消息了,没想到8月31日就收到了6万多元的欠款。

 

 

         2019年12月24日,宝鸡市成立了全省首家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信易收”是人民调解与信用公示创新结合的信用服务产品,通过专业的第三方介入调解,利用向社会公示信用信息的威慑力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使恶意拖欠账款的矛盾纠纷尽量在司法前端解决。“信易收”为公益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其主要服务对象是被恶意拖欠账款的民营企业,旨在让出现的资金拖欠矛盾快速达成处理共识,从而达到激活企业流动资金、降低企业司法成本等目的。该项目高效、灵活、化解矛盾、低成本,对于培养信用创新意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累计接案107起,涉及金额1900余万元,成功调解41起,金额493万元,为宝鸡文明城市守牢了信用“大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