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信用办函〔2023〕10号)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561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宝信用办函〔2023〕10号

 

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

 有关县区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3〕162号)、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陕发改财金〔2023〕485号)文件精神,现就全市开展国家反馈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专项治理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治理范围 

 我市专项治理对象主要包括两类市场主体。一是近3年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且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共涉及8县区24户企业;二是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市场主体,共2户企业。具体治理名单详见附件2。 

 二、治理目标 

  截止2023年5月15日前,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100%,基本实现台账清零,台账退出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通知要求执行。 

 三、治理措施 

 (一)建立台账。治理工作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由县区政府总部署,县区发改局会同县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及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治理。各县区发改局、市直有关部门要根据清单认真核实认领,剔除已进入破产程序、因长期失联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已注销或吊销等市场主体后,建立台账,于每月28日前将治理进展情况台账,盖章后报送至市信用办,我办汇总后上报省发改委。 

  (二)集中约谈。市信用办拟会同市县主管部门近期对清单内的市场主体进行警示约谈,督促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守信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三)信用承诺。各县区要组织治理对象开展信用承诺,及时将信用承诺信息归集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宝鸡”网站进行公示。要会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定期抽查、检查治理对象践诺情况,依法加强违诺惩戒约束。

 (四)信用修复。各县区要及时督导失信主体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符合条件的信用修复申请,法律法规不允许修复的情形除外。

 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责任。市信用办将会同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对各县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月度通报和年度考核。对于未按规定100%退出台账,导致影响我市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考核情况的,年度信用工作考核直接确定为一般等次。

 请县区将负责此项工作人员信息(姓名、职务、手机)于3月29日前报送至市信用办。

 

 附件:1.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陕发改财金〔2023〕485号)

          2.宝鸡市“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台账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7日

                                         联系人:周莉敏   电话:3263080   邮箱:bjsxyb@126.com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