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信用办函〔2021〕7号)关于全市4-6月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12682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宝信用办函〔2021〕7号

 

关于全市4-6月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制度落地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高我市双公示工作质量,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针对问题采取措施,尽快补齐短板。现将截止6月30日全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双公示信息报送等情况综合通报如下:

一、4-6月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

2021年4月,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量共计18109条,其中,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区、岐山县、扶风县、千阳县、凤县、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信息报送量较高;金台区、市行政审批局、市交通局行政许可信息报送时效性较好;市交通局行政处罚信息报送时效性较好;眉县、市应急局、市人社局行政处罚信息报送时间完全达标。

5月,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量共计8158条,其中,金台区、凤县、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信息报送量较高;麟游县、市行政审批局、市交通局行政许可信息报送时效性较好,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行政许可信息报送时间完全达标;市文旅局行政处罚信息报送时间完全达标。

6月,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量共计1431条,其中,金台区、凤县信息报送量较高;岐山县、扶风县、眉县、市交通局行政许可信息报送时效性较好,市气象局行政许可信息报送时间完全达标;扶风县、市交通局行政处罚信息报送时效性较好,陇县行政处罚信息报送时间完全达标。(详见附件1、2)

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委宣传部连续三月未报送双公示信息且未出具情况说明。

二、其他工作情况

信用宝鸡网站为市县一体化网站。各县区信用办应在网站县区栏目常态化发布信用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信息。截至6月30日,各县区在信用宝鸡网站发布动态信息共计456条,麟游县、金台区发布数量较多(详见附件3)。

5-6月,市信用办组织市级信用宣讲小组赴各县区开展企业商会协会信用惠企便民巡讲活动,部署安排通过商会协会指导企业深入落实诚信企业创建命名、企业立信建档及“信易收、信易贷”等涉企信用惠企便民工作机制。其中,凤县、麟游县、高新区、金台区、凤翔区、陈仓区参会范围广,参会人数多,会场纪律好。

三、有关要求

1.持续加强公共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信息报送及时率上,与国省要求的100%及时率仍有很大差距。各相关单位应按要求于行政许可或处罚信息产生后7个工作日内将信息报送至市信用平台。此外,为通畅信息报送渠道,减少业务盲点,新接手或业务不熟悉工作人员可在信用宝鸡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学习查看《平台操作和双公示信息填报说明》,保证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为便于工作交流,请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市县信用办加入“信用宝鸡工作群”(微信)。

2.未产生信息单位要按月报告说明。各相关单位当月未产生行政许可或处罚信息的,下月3日前向市信用办报送说明(发送扫描件或照片至邮箱:bjsxyb@126.com),市信用办汇总后上报省信用办。零报送单位未说明的,省信用办按未报送信息认定。国省市将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持续定期通报。

 

联系人:张柏杨       电话:3263081

 

附件:1.市平台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4-6月)

2.市平台市级部门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4-6月)

3.信用宝鸡网站县区发布信息数量统计表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