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鸡千阳:安全警钟长鸣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秦风网    浏览次数:1615

近年来,千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始终把办案安全摆在首位,常鸣安全警钟,切实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防线”。

制度规范划标线。严格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谈话室使用及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并印发《千阳县“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明确谈话前需进行全面的安全风险评估,规定谈话必须两名以上执纪审查人员才能进行,谈话全程必须录音录像,谈话人员必须与陪送人员填写《陪送交接单》当面规范完成交接手续,切实将“审查调查安全无小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位纪律审查人员和每一个审查调查细节之中,让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

跟班学习重实践。通过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实际参与审查调查工作“走读式”谈话,增加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一线办案的机会,提升了“实战经验”,切实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文明办案意识及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审查调查谈话等流程,14名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检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对审查点查工作和办案安全有了更深的感悟。

常态学习鸣警钟。定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方面相关要求和情况通报,不断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融入审查调查全过程,坚持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出现安全漏洞,进一步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人人抓”的思想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防线”。2020年,千阳县纪检监察组织实现执纪审查事故“零发生”,审查调查人员“零违纪”。(千阳县纪委监委)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