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陈仓法官线下巧冻账户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4226

“法官,我认识到错误了,我的农行卡被冻结了,你们能不能尽快划拨,然后给我解冻?”近日,陈仓法院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

时间回到2015年2月,杨某从某烟花爆竹公司购买烟花爆竹等货品26件,总价值7000元。经多次催要无果,该公司将杨某起诉至陈仓区人民法院,判决杨某向某烟花爆竹公司支付货款7000元,若不按照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则要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但杨某未按照判决书履行给付义务,某烟花爆竹公司遂向陈仓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7年年初,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因查不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终结案件本次执行程序,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做出限制消费等惩戒措施。

虽然案件程序终结了。但承办法官一直在关注。由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无法启动线上查冻系统,法官只能采用最原始的办法,到银行柜台查询,但一直没有发现财产线索。时间到了今年3月份,在最高院终本库定期反馈被执行人账户财产时,办案法官发现杨某农行账户有部分资金,并敏锐的发现,该农行账户应该是杨某一直在用的账户,遂果断对该账户采取冻结措施。碰巧的是,冻结前账户只有四千元,在冻结账户的过程中,杨某又将四千元存入该账户。现案件已执行完毕。

笔者感言:

近年来,随着执行力度的不断加大,有力的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但也应该看到,限制承办人对“终本”案件进行网络查控,也给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因为线下查到财产的几率毕竟不高,且法官忙于办理当年新案件,对终本案件也是疲于应对,要求申请人配合提供财产线索,但对于被执行人账户资金状况,申请人很难查到线索,导致申请人将怨气撒在法官身上,而现实中,几乎90%以上的上访案件也是老案件。针对最高院的反馈信息不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承办人,容易错过最佳冻结账户的时机。这一问题若能有效解决,将会为“解决执行难”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