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心聚陇·州到办】“五心”聚“陇”亮品牌 服务民生“州”到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陇县    浏览次数:63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载体,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入手,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五心”“十办”擦亮陇县“心聚陇·州到办”政务服务品牌。

一、部门齐心,构建审管联动大格局

    旅游是陇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为保证游客和本地市民都能够体验到“吃的安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买的放心”的旅游服务,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全县文旅商体提供“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点选,通过“上门办、预约办、承诺办、延时办”等十办服务提升办事速度,与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审管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对全县餐饮、住宿、商超、娱乐等行业准套餐点选入经营联合开展高标准、严要求现场勘察,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为助力陇县乡村游、城市游、丰富群众多彩的娱乐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共为全县商超宾馆、餐饮娱乐、曲艺马术等市场主体新办1275件,延续413件,变更172件。

二、干部用心,弘扬笃行实干的作风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查找和发现“规范执法、行政服务、遵守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树立起严的导向、干的导向、实的导向,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通过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细化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积极构建便民利企新路径,以全新的作风面貌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三、让政府放心,打造务实高效的审批队伍

    以“四优”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突出“政治理论强思想,政策法规强素养,案卷评查强提升,业务研读强能力”,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大讲堂、政策法规每周讲、业务能力微课堂,比奉献、比学识、比审批,评优质示范岗、评服务之星、评审批能手“三学三比三评”活动,形成对标找差、赶超比拼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时时用心,事事尽心,克服“本领恐慌”,磨砺打造最优服务团队,依法依规高效履职,让政府放心。

四、使企业安心,提升高效便捷的服务

    聚力深化“三个年”活动,着力在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全力开展便民利企服务,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联合踏勘”审批管理办法,落实“1236”项目服务员机制,持续深化“四办”审批模式,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推进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一对一”专人跟踪、“六大”服务等举措,支持保障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五、让群众舒心,践行群众评价的满意度

    将“实事办得好不好”这把“度量尺”交给群众。努力践行“十办”服务承诺,重点落实上门服务、业务下沉、窗口延伸、终端自助、帮办代办等措施,真正把提质效、办实事细化到工作一线、落实到服务群众末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通过简并申报材料、实行“合并核查”、创新准营方式、行业综合监管等措施,让经营者实现市内跨区一证准营,实现服务“便利化”,同时进一步扩大“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范围,将办理范围由原来的6项增加到12项;开展“提醒告知预办”服务,变“坐等申请”为“主动提示”,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促使政务服务质量更优、办事效率更高、企业群众更满意。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