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诚信进校园,美德润心田 ——眉县第四小学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眉县    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以德立身、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教育氛围,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眉县第四小学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旗仪式倡诚信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大队辅导员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做到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行为规范,诚实守信地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敢于承认错误,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正视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做到严于律己,诚信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同时组织以“讲诚信、做文明公民”为主题的诚信宣誓仪式,让诚信教育真正深入人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主题班会讲诚信

各班以“诚信心心相通,诚信言行一致”为主题召开主题队会,充分利用有关诚信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增强学生的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从小树立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的思想。

宣传阵地传诚信

德育主任以“诚实守信,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开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用生动的实例来告诉同学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各中队以讲《曾子杀猪》《立木为信》《不吃无主梨》等诚信故事的形式,号召队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小公民。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学校通过此次诚信进校园宣传活动,将诚实守信与日常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扩大我校诚信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在培育学生良好品德,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的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诚实守信之风吹遍校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