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鸡市积极开展第十四个全国“信用记录 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1306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守信、知信、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市信用办的部署安排下,我市多个县区积极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

6月11日上午,我市眉县信用办与人行眉县支行、眉县文明办联合开展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眉县”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各单位分别在县政府门前广场和各区域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对《陕西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宝鸡市个人信用积分评价管理试行办法》、《宝鸡市企业信用积分评价管理试行办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6月11日上午,我市陈仓区信用办组织区委宣传部、区金融办、人行陈仓支行、公安分局、税务局等15个部门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在金谷广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参加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行业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详细讲解“征信是什么”、宝鸡市企业信用及个人积分办法、企业和个人如何在“信用宝鸡”网站注册立信建档 等信用知识。

我市金台区全区11个镇街,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法院、区工商联、区文旅局等40余个成员单位结合各自信用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现场宣传、微信公众号、LED广告屏、微信群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活动。

6月11日,我市麟游县信用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信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征信知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了解征信,关爱信用记录,进一步提高公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

6月11日上午,我市凤翔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宝鸡市个人、企业信用积分评价管理试行办法”、“失信企业如何修复信用,您知道吗?”、“征信知识要知道!”等宣传彩页,向群众答疑解惑,广泛宣传个人、企业信用知识,增强全民信用意识。活动当日,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6月11日,我市岐山县在街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开展“诚信进社区”“诚信进校园”“诚信进企业”等专题宣传;网络宣传,报道信用工作动态,宣传信用相关知识和法规、信用奖惩案例;媒体宣传,在电视台、报刊登诚信公益广告,并以新闻、专题、专刊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诚信宣传。

6月11日上午,我市陇县信用办组织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行业特点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录音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征信知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宝鸡市个人及企业信用积分管理试行办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信用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征信,切实提高维护自身良好信用意识,形成良好的守信习惯。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制作展板120面、发放诚信购物袋2000余个,解答群众和企业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6月15日,我市凤县发改局与县法院、市监局、教体局、县人行及金融机构在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围绕行业信用管理工作重点,向群众宣传普及良好的信用记录在教育、环保、贷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各镇成立宣传队,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走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征信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信用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信用意识。

通过此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广大群众、企业以及社会组织诚信守法意识,让公众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为宝鸡市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