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陕西省通报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浏览次数:1096

为进一步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按照省纪委和省住建厅相关文件精神,日前,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公布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全省20家房地产企业、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8家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我省将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查处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重点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和办理房产证,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收取高昂服务费,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各地市积极行动,及时成立整治工作专班,不断加大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通报》将各地查处的陕西凯威实业有限公司等 20家房地产企业、西安金阁房屋中介有限公司等 7 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西安利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 8 家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记入全省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通报》强调,各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加强违法违规信息报送工作,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领域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垄断房源、哄抬房价、房地产“黑中介”、恶意炒作、物业乱收费等房地产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曝光,要将查处和公布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