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市信用办赴市信促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市信促会    浏览次数:455

2021年4月13日,宝鸡市信用办主任张志华、市信用办干事周莉敏赴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简称:信促会)指导工作。

在会议上,信用办张主任就2021年全市信用工作做了部署,给市信促会下达了具体任务,对宝鸡市诚信企业创建命名活动方案进行了研究探讨,对政务诚信建档、省级信用县区的创建工作做了安排;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移出、信易创新方面做了强调。

信促会创始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仓,对信促会今年所要开展的信用建设主要工作做了汇报: 1、如何挽回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率?2、对信促会首创研究出的《信用赊销支付保障体系》,给张主任做了讲解。

我国目前社会经济生活中不讲信用的现象还比较普遍,企业之间“三角债”和相互拖欠货款现象十分严重,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也是屡见不鲜并有不断恶化的趋势,企业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信用意识不强;政府行为不规范、地方保护主义盛行,维护社会信用不力;法律体系不健全,执法不力,导致拖欠者不但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反而得到了好处,助长了失信行为的蔓延;没有建立统一的社会信用体系。

赊销是卖方与买方签订购货协议后,卖方让买方取走货物,而买方按照协议在规定日期付款或分期付款形式付清货款的过程,但他使企业的经营成本上升;信用体系的不完善、赊销管理的不严格还会造成发生坏账的可能,使企业经营风险加大、经营效率低下。

《信用赊销支付保障体系》是信促会结合信调委在2020年调解工作上总结的经验,创新出了一套销售前风险把控措施,即运用债务人的信用记录+赊销合同+支付承诺书+司法确认书,使销售商(债权人)从传统上的被动变成主动,为后面的货款催收打好了基础。

宝鸡市信用办张主任对信促会即将开展的这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及高度的评价,表示中小企业信用建设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中小企业的信用问题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张主任也对针对企业如何重视自身诚信问题和对已经造成信用处罚的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与信促会刘秘书长做了探讨交流。

市信用办张主任在会议上对各县区信用工作创建的做法和之后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信促会要协助各县区加快完善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加强数据的规整与共享,对各县区企业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信用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

对于宝鸡市今年申请创建省级信用示范县的两个县区进行具体规划,从政府的政务诚信和企业诚信入手提高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学习认识到位、汇报安排到位;要及时的将“双公示”信息推送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同时信促会也会及时为企业建立信用档案,解决企业在信用建设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信促会刘秘书长表示信促会将全力配合市信用办的工作,对创建信用宝鸡、优化营商环境、共建诚信氛围做最好的推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