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1873

【官方政务号关注方式为: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ID:gjfzzx96110)、快手(ID:gjfzzx96110)等平台搜索“国家反诈中心”,点击关注。】

 

2月1日,国家反诈中心正式入驻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五家新媒体平台,开通官方政务号。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开通上线,是公安部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发好公安声音、推动公安机关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复杂,发案数仍在高位运行,骗术手法翻新极快、隐蔽性更强,严重侵犯人民群众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实践证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可防性犯罪,宣传防范是压降发案的重要手段。

国家反诈中心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反诈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打造国家层面反诈宣传阵地,形成全国联动的反诈宣传格局,国家反诈中心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五个新媒体平台上同步开通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

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将采取民警宣讲、警民互动、网络情景剧、公益宣传片、抓捕实录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更新宣传内容,及时发布防骗预警,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关注;近期将陆续发布系列情景短片,揭批近来高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假冒熟人、冒充“公检法”、“荐股”、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十大诈骗类型。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