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39503

哪些行政处罚信息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

对涉及特定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严格按最长公示期限(三年)予以公示。

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强制性产品认证等领域被处以责令停产停业,或吊销许可证、吊销执照的行政处罚信息;因贿赂、逃税骗税、恶意逃废债务、恶意拖欠货款或服务费、恶意欠薪、非法集资、合同欺诈、传销、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故意侵犯知识产权、出借和借用资质投标、围标串标、虚假广告、侵害消费者或证券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被处以责令停产停业,或吊销许可证、吊销执照的行政处罚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不可修复的行政处罚信息,均按最长公示期限予以公示,公示期间不予修复。

﹄﹄﹄﹄﹄﹄﹄﹄﹄﹄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要求,不属于以上“涉及特定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均可申请信用修复。

 

因公示情况不同,行政处罚信息修复方式分以下两种:

情况一、行政处罚信息在信用中国、信用中国(陕西)都有公示的,现按照全国标准流程执行。企业可直接在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信用修复承诺书(材料一)、履行处罚证明(材料三)或信用修复决定书(材料四)等资料在线申请修复。

情况二、在信用中国没有公示,只在信用中国(陕西)公示的,请向我们提交材料一、材料三或材料四(二选一)的扫描件或照片,邮箱:bjsxyb@126.com。

附件材料请在“信用中国信用修复流程指引页面”下载,所有材料必须按照“材料清单及说明”要求准备。

 

点击进入 信用中国信用修复流程指引页面

 

情况一  流程说明

操作指南:

【涉及一般失信行为】

1.进入信用中国网页后,在左上搜索框中输入企业名称(或关键字),找到企业后点击打开详情页面;

2.在信息类别里选中“行政处罚”,处罚详情右侧有“在线申请修复”入口(图示中的行政处罚信息还未达到最短公示期三个月,所以“在线申请修复”显示灰色,不可点击);

3.进入申请页面,上方是处罚信息详情。

在页面下方依次 按照处罚机关选择受理地点(处罚机关是省级的只选择对应的省,不选择市)、填写经办人和联系方式、附件上传所需资料;

(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公示超过1年后,无需准备附件资料)

 

【涉及严重失信行为】

——————————

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主要是指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程度较大的违法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主要包括,一是因严重损害自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因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在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作出裁判或者决定后,因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且情节严重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因拒不履行国防义务、危害国防利益、破坏国防设施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二是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构成情节严重的行政处罚信息。三是经行政处罚决定部门认定的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

——————————

除【涉及一般失信行为】流程外,还需提供材料五(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和材料六(信用报告,);

两项材料均可在信用中国网站免费出具。

相关文章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