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心聚陇·州到办】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三化促三度”严把舌尖安全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陇县    浏览次数:46

    今年以来,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盯食品经营等关系人民生产生活方面事务高效、便捷审批,进一步强化举措,优化服务,严格食品经营许可,严把舌尖第一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一是简化审批,提升办事便利度。强化部门协同,促进食品准营“一件事”高效办成;整合食品经营许可新办、变更、延续申请的所需材料清单,形成一次性告知书,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对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延续(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充分运用“信用+审批”模式,对信用良好的申请人实行“容缺受理”,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开展证照“到期提醒告知预办”服务,变“坐等申请”为“主动提示”,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

     二是强化核查,增强业务精准度。通过线上线下自学、股室内部定期研讨、向监管部门交流学习、“每月一讲”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食品经营许可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典型案例,提高业务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场所、人员管理、制度建设、卫生条件、设施设备、场所布局六方面是否合格进行现场核查,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标准,严格核查,加强现场指导,敦促整改,致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践行“心聚陇·州到办”政务服务品牌,针对“网址点进去页面不对怎么办?”“电子资料无法提交怎么办?”“电子证书在哪里下载?”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中常见问题,审批人员主动联系群众,利用现场核查上门指导、远程视频查勘、线上“一对一”帮代办服务,从电子资料提交到发放电子证书,做到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政务服务的唯一标准。截至目前,共发放电子证书1048件,群众好评率100%。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