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鸡信易收创新案例:金融理财成寿险 信用调解助维权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3569

2019年8月,我市李先生在某金融机构办理存储业务时,大厅人员以购买理财产品,收益较高,引导其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

一年后,李先生在着急用钱时才发现,这个理财有点奇怪,竞是一个“终身寿险”,年轻的李先生有点想不明白。且5年内如中止或解除合同,需扣除保险费和手续费一万多元。一时间李先生非常恼火,从此便开始了维权。

半年后宝鸡市信调委会受理了此纠纷,为尽快化解纠纷,信调委指派经验丰富的专职调解员随即展开了信用调解工作,在经过信用承诺、信用调查、信用取证、引导教育、最终通过信用调解,李先生与保险公司双方达成协议。保险公司承诺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其购买理财产品全部本金计43000元,李先生放弃理财产品收益及利息,双方解除合同。

     (半月后李先生如数收到本金,为表达谢意送锦旗一面)

   我市在创新人民调解+信用建设,化解企业信用纠纷风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解决信用纠纷难题。为方便群众、惠及企业,2021年9月经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信调委被引入到宝鸡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信用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窗式”信用服务。充分发挥信用建设+人民调解及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主动倾听化解企业信用纠纷,解决企业诉求,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