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凤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3.15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凤翔区    浏览次数:542

为纪念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宝鸡市凤翔区消费者协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凤翔经济发展为宗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丰富多彩的3.15当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当天,在区政府门前举办了“3.15文艺汇演活动”和“宣传咨询”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华、区政府副区长王珍、区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了活动。

为扩大社会消费维权平台的覆盖面,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15当天,与会领导为荣获2022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16户企业和荣获2022年“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参与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的单位85个,设立咨询服务点 68个、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起,设置展板108块,悬挂横幅59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0余份,宣传彩页50000余份,宣传手提袋6000个,线上短信40000余条。

同时向消费者展现了查处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讲解识假辨假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健康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当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近年来查没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其他等,总重量约16吨、价值3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集中在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销毁,这一活动对违法经营者,对不法经营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区消协名誉会长、区政府副区长翟晨辉现场指导集中销毁活动。

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1.3月10日区消协名誉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在区电视台作了关于“提振消费信心”专题电视讲话。

2.3月13日召开凤翔区消费者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3.在凤翔电视台、凤翔在线、凤翔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媒体发布消费警示,开展消费维权专题宣传。

4.组装宣传车在城区及各镇进行消费维权宣传巡展。

5.各理事单位集体组织观看央视“3.15”主题晚会。

6.发动社区、辖区经营户在其经营场所的LED电子显示系统滚动播放标语、年主题、宣传视频等。

3.15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消除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隐患,激发了市场活力,提振了消费信心,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图文|张军乾 时 晨

审核|蒲建忠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