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金台区行政审批金服务局发出全市首张取水许可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201

12月16日,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陕西瑞丰田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核发了全市首张电子取水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区取水许可证领取正式进入“无纸化”时期。

2021年11月18日,水利部发布2021年第12号公告,批准发布《电子证照 取水许可证》水利行业标准,标准2022年2月18日起实施。《电子证照 取水许可证》(SL/T 816—2021)是新制定的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取水类型及证照类型要求、证照信息项和样式、模板和填充要求、编目规则、管理及应用要求、信息公开等。电子取水许可证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重复跑、多头跑”的难题,避免了纸质证书容易遗失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企业、群众可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搜索取水许可,查看指南、提交材料。经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线上受理,审批人员审核无误后,通过平台制作电子证照,生成电子证书,由工程建设窗口完成核发。电子证照核发后,企业、群众可登入陕西政务服务网自行查询、下载、打印留存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真正实现了审批服务便利化,将进一步推进取水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提升取水许可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上更进一步。

下一步,金台区审批局将继续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工作,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助力金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