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金台区陈仓镇开展“智慧助老防诈骗,用心守护夕阳红”老年人反诈防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178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做一个依法维权的消费者,金台区陈仓镇社工站、石油东山社区社工室链接社会资源,邀请浦发银行理财经理张力凡于3月15日上午在石油东山社区会议室开展“智慧助老防诈骗,用心守护夕阳红”——老年人反诈防诈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左手抓右手逃”、“反向口令”、“七的倍数”等破冰游戏,打破了开始的沉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随后张经理主要围绕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有效防范诈骗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在场老年人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例如“投资理财诈骗”、“保健品诈骗”、“ 假冒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等,借助案例帮助老年人分析诈骗者的惯用技巧,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在场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遇到类似情况,要拨打电话报警、与身边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或向社区网格员寻求帮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本次活动既让辖区老年人了解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又为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陈仓镇社工站也将继续践行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拓宽发展空间,深度链接社会资源,继续传递社工“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精准匹配个性化、可持续的专业服务,助力“四型”社区建设。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