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加强诚信建设,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195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金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以“加强诚信建设、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努力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警示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药品、保健品等产品以及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消费时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通过设立室外宣传咨询点,向现场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涉及食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识别、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项内容,强调消费维权的重要性,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合法维权;三是走进金河镇卫生院、乡村互助院,就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购买保健品的消费行为进行针对性宣传和消费提示,提醒老年人谨慎消费、安全消费,广泛咨询,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监督消费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消费者树立了科学、健康的消费观。

 下一步,金台区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以此活动作为载体,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常态化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工作,确保让群众真正愿意维权、敢于维权、学会维权,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