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金台区民政局开展法律知识及信用宣传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35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国家安全日,金台区民政局在金台区市民中心广场开展以“依法护航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关爱和保护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等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向群众发放《儿童自我保护手册》、《儿童关爱和保障政策一本通》等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资料,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方面向咨询群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亮点,并普及安全常识,针对极端天气、暑期暴雨洪涝讲解应急避险和自救办法,提高未成年人自救自护能力。让群众意识到孩子自护的重要性,自觉参与保护和教育好未成年人,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

      此次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面6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200份,提供相关法律知识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和增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强化信用理念。同时,积极联动政法、司法、教育等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