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金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把好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关,近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组成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核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依法配备及履职情况;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推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学校落实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情况;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的清洁状况。

检查期间,还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备餐间等关键环节是否按规范要求执行都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立整立改。

金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的管控力度,提升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