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区医保局:陈仓区建立智慧医保大数据监测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陈仓区    浏览次数:263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今年以来,区医保局大力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和智能监控系统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率先在全市同步建立陈仓区智慧医保大数据监测云平台。    

区医保局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安装监控大屏,接通医保云端口,搭建医保云平台,配备了3名临床医学、计算机等专业工作人员专门从事医保智能监控工作。它的建立标志着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从事后查处、被动救火式的监管转变为大数据监测、主动事前监管的模式,对于健全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目前,区医保局智慧医保大数据监测云平台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对医疗费用排名、人次排名、疾病诊断分布等内容进行分析,制定《陈仓区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预警和干预暂行办法》,采取“日查看、周统计、月分析”方式,运用智能化、可视化手段,对全区28家定点机构实现全范围覆盖。通过红、橙、黄、绿四色预警,按季度通报定点医疗机构运行情况,挂图公示,强化医保基金绩效管理,提升基金使用绩效,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医保基金支付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障了参保人员的权益。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