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金台区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金台区    浏览次数:659

陕西宝鸡市金台区启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构建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体系。

夯实工作基础,优化服务流程

将涉及企业和民生的高频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划转至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确定两批45项“一件事”服务清单和指南。制订“一件事一次办”申请表、集成申报材料、时限对照表等,优化工作流程。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窗,设立专岗专人,推行并联审批。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模块嵌入陕西政务服务网,将45项清单制成二维码格式的办事百宝囊,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和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公布,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查询。研发“不见面”审批平台,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

优化审批服务,扩展“一件事一次办”渠道

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简化行政审批。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范畴,增加二类医疗器械经营、成品油经营、公共卫生许可、烟草专卖许可等事项的联审联办。积极推进跨区通办、异地可办,与浙江省玉环市政府、西安市雁塔区、咸阳市秦都区、宝鸡市高新区等13个县区建立审批服务协同办理工作机制。设置“跨区域通办”窗口,采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推动建立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机制。

面向多个层级,升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在药品零售、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民办幼儿园、职业技能等行业试点开展“一业一证”改革,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建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完善闭环功能,体现“一件事一次办”效能

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将“一件事一次办”模块嵌入陕西政务服务网(金台)。持续优化办理流程,构建“好差评”制度。在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对于反映问题集中、和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协调解决。

创新服务维度,提升“一件事一次办”功能

应用“不见面”审批平台,逐步实现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通过陕西政务专递,向企业群众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全程不见面、零跑腿。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