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信用办函〔2022〕8号)关于全市5月“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5176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宝信用办函〔2022〕8号

 

关于全市5月“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信用平台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我市“双公示”工作质量,现将2022年5月全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双公示”信息报送等情况综合通报如下:

一、5月总体情况

2022年5月,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量共计1566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401条,报送及时率77.56%,行政处罚信息162条,及时率72.84%(详见附件)。

二、报送情况较好的县区和部门

行政许可信息报送及时率100%的县区有:千阳县、麟游县;市级部门有:省无线电管委会宝鸡市监测站,市气象局、市交通局。

行政处罚信息报送及时率100%的县区有: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区、岐山县、眉县、陇县;市级部门有: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市邮政管理局、市文旅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

望以上县区和市级部门继续巩固加强,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三、需加强信息报送的县区和部门

未能按时报送全部行政许可信息的县区有: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区、岐山县、扶风县、陇县、凤县、太白县;市级部门有: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

未能按时报送全部行政处罚信息的县区有:渭滨区、千阳县、太白县;市级部门有:市生态环境局。

以上县区和市级部门请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实现“双公示”信息三无(无漏报、无逾期、无错误)报送。

四、有关要求

1.持续加强“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双公示”信息数据准确性、时效性和瞒报漏报情况,是影响我市信用监测排名和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重要指标。按照全省工作要求,经4月补报历史数据,5月起不得再出现漏报瞒报和迟报现象。5月因平台维护5个工作日导致个别市县部门迟报,但总体信息迟报现象依然严重,因此市信用办将从6月起每周向产生信息迟报县区和部门发送提示函,直至及时率达100%,各部门务必予以高度重视。为通畅信息报送渠道,减少业务盲点,新接手或业务不熟悉工作人员可在信用宝鸡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学习查看《平台操作和“双公示”信息填报说明》,保证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为便于工作交流,请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市县信用办加入“信用宝鸡工作群”(微信)。

2.未产生信息单位要按月报告说明。各相关单位当月未产生行政许可或处罚信息的,下月3日前向市信用办报送说明(发送扫描件或照片至邮箱:bjsxyb@126.com),市信用办汇总后上报省信用办。零报送单位未说明的,省信用办按未报送信息认定。国省市将“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持续月度通报。

3.杜绝“双公示”信息漏报瞒报。省信用办已从去年起常态化开展省市县“双公示”信息抽查,目前已抽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人社、卫健等7个部门。请各部门认真对待抽查工作,对于今后国省抽查工作中出现问题被通报的单位,将取消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部门资格;县区有两个以上部门被通报的,将取消年度先进县区资格。抽查需将被抽查部门提供的台账电子版与平台内信息比对,平台内存在缺失情况的即为漏报瞒报,被抽查部门负责保证台账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

联系人:张柏杨       电话:3263081

 

附件:市平台双公示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5月)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