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企业亮信用 消费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1341

宝鸡市积极开展企业亮信用、消费更放心活动。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分类管理,完善执法管理联动机制,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公开共享,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

近日,我市多家商户的门店,多了一副带有“特殊二维码”的标示牌”。上面除了监督单位、指导单位、承诺书,更有意思的是消费者通过扫描“特殊二维码”,跳出的并不是常见付款页面或公众号,而是这家商户的信用档案:登记资料、奖惩记录、信用承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业评价等情况。

据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会长刘金玉介绍,商家所展示的叫做“信用二维码”,是充分体现了商家诚信经营的信心。当很多企业在叫口号诚信经营的时候,这些企业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消费者可以在信用二维码上,查看企业信用档案,也可直接评价,当然这个评价包括了好评和投诉。只有把消费者放心消费放在首位,企业才能走得远,像宝鸡市天坤房地产经纪公司这种先进的信用管理经营理念将在引领一群企业健康成长。

人无信不立。具体到商户,诚信就意味着名誉,意味着利益,因此,很多商户都将诚信作为立身之本。但是这些情况,很多时候,消费者并不知晓。这主要因为,长期以来,商户的信用情况都掌握在市场监管部门手中,信息的不透明导致了公众对商户信用情况的不知情。如今,这种“企业主动亮信用、消费才能更放心”无疑打破了这一局面,将商户信用情况进行公开,不仅是对商户最好的激励,也可以给公众消费提供参考,这种公之于众是对公众信息知情权、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商家信用,引导企业诚信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可谓一举多得。门店经理表示,不少客户都是被二维码吸而来,因为亮信也增加不少新客户。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