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2553

7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明确从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方案》指出,相关部门对全省范围内实施涉企(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力争2022年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清单管理制度,将中央层面设定和地方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各级各部门要逐项认领和严格执行清单中的事项,今年年底前对清单之外限制企业进入特定行业开展经营的管理事项进行全面自查清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

《方案》强调,对直接取消审批的事项,行政审批部门一律不再受理相关事项,不得以拆分、合并或重组等名义、条目变相审批,不得转移至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变相保留,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持续推进“先照后证”改革,推动将保留的登记注册前置许可改为后置;开展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为企业自主选择经营范围提供服务;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现信息化建设和涉企数据统一管理、集约共享,推动涉企信息资源整合应用。

《方案》明确,相关单位要结合我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际,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建立健全审管联动机制,夯实监管责任,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制定监管任务和计划。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