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陕西省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陕西省公安厅网站    浏览次数:1491

5月15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陕西省第12个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全省集中统一展开。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东在设于铜川市的主会场参加活动。

今年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由陕西省公安厅主办,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省银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和有关机构共同参与。在活动主会场,公安机关和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防范经济犯罪宣传,通过邀请群众参与体验、发放宣传材料、解疑答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假币、非法支付等类型经济犯罪的知识,提升群众自防能力。此前,省公安厅还通过官方账号@陕西警方开展了“识别假币挑战”直播活动,超过15万人次网友在线学习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并纷纷点赞。

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聚焦推动经侦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配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主线,依法打击积极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面提升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整体效能。2020年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9名,涉案价值84.70亿元,为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