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陕西信合将投放5000亿元信贷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次数:315

4月12日,记者从陕西信合获悉:为助力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陕西信合出台《陕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关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2021年—2025年)》,提出五年累计发放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信贷资金不低于5000亿元。

《实施意见》明确,陕西信合将在未来五年累计支持我省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信贷资金400亿元以上,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00户以上,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8000户以上,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3万户以上,支持家庭农场5万户以上,支持职业农民6万户以上。

《实施意见》持续加强对我省种植业、养殖业、种业,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中小微企业和涉农重点项目等重点领域以及农田水利耕地建设、农业技术设备改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等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以16项工作举措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农村金融服务更加深入、农户金融服务更加扎实、金融产品体系更加丰富、金融服务模式更加便捷、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更加巩固”六项目标实现。

《实施意见》提出,陕西信合精准支持我省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兴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围绕我省“3+X”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聚焦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县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有效乡村治理,聚焦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建设、乡村信用生态环境建设,计划创建信用乡镇500个以上、信用村2500个以上;支持农民致富增收,聚焦农民生产经营、农户消费升级;推广乡村振兴产品体系,保障各类信贷需求,设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为核心的金融产品;推广线上数字普惠贷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等。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