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当好“金牌店小二”之点滴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宝鸡市    浏览次数:298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办理土地手续的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精准服务,主动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有关情况,化解区工业园区一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用地难题,受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入园企业的好评。

陕西鑫鼎盛热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2015年入驻我区姜谭工业园区管委会辖区的一户企业,占地15.108亩,今年上半年,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资4000万元建成了一条专业从事疫情防控熔喷布(医用口罩专用)生产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宝鸡地区医用口罩的供给压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该企业自2015年以来,一直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等土地手续,近期在工业园区管委会牵头主导下,项目用地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收储中心提交了供地资料,在土地收储中心审核供地资料工作中,提出该项目用地必须在接受未供即用违法占地行政处罚后方可办理供地手续,按照现行土地管理法规,该项目用地可能承受较大的违法占地行政处罚金和追究相关人员的监管责任,后果比较严重。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三次主动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主动说明情况,并提供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陕自然资发〔2020〕7号,依照该文件第二条的规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对疫情防控急需使用的土地,可根据需要先行使用。疫情解除后,需要永久性用地的,6个月内补办有关手续”。该企业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条件。经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对接,明确了对该项目用地免于违法占地行政处罚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使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有效推进了项目用地供地等土地手续的办理工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