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陕西宝鸡)

XYBJ.BAOJI.GOV.CN

宝鸡税务:创新开展纳税信用与稽查工作联动同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1292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为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税收环境,根据纳税服务精细化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开展纳税信用工作与税务稽查工作联动同行,稳步推进全市纳税信用各项工作开展。截至8月底,已完成了26户省级“双随机”检查对象的专项联动工作,有力促进了纳税信用工作成效,构建了良好和谐的税企关系。

守正创新,加强信用管理举措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备,宝鸡市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纳税人对纳税信用这一宝贵无形资产的重视,强化纳税信用管理,不断营造稳定、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在传统的纳税信用管理模式不能全面覆盖纳税人税收行为的前提下,创新将管理措施延伸到税务稽查工作中,通过“组合拳”实现纳税信用管理过程全覆盖、监管全流程。

细化流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加强纳税信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纳税信用工作与税务稽查工作联动,依托事前、事中、事后工作模式,将纳税信用管理融入到税务稽查工作全过程。事前在税务稽查选案后,对受检查对象进行纳税信用知识的宣传讲解,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列入标准、惩戒措施等进行解读,有效传递“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理念;事中税务稽查办案后,对受检查对象予以提醒服务,通过发放纳税信用提醒书,建立提醒台帐,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实现“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确保按期足额缴纳查补的各项税款、罚款,避免信用等级受到影响;事后帮助企业进行信用自检,告知企业信用状况以及国家有关信用修复的政策精神,对主动纠正错误申请修复的企业全力指导,在材料齐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帮助失信企业及时履行法定义务,修复不良信用记录。

纵深推进,赋能经济平稳运行

宝鸡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信用+稽查”联动工作机制,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强纳税信用建设工作,通过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大力发挥“银税互动”工作效能,以税促信、以信促贷、以贷促企,用纳税信用的“金字招牌”为企业换来发展的“真金白银”,助力宝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